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2 09:09 围观425次

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丁丽高级工程师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刁玉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6月18日,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强调,网络安全不仅是技术问题、管理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主权问题。各地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从战略和全局上认识、理解并把握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扛稳政治责任、坚守政策红线和法律底线。

  刁玉华指出,网络安全是动态的、相对的,关键在于如何化解和应对,如何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制防等手段,减少问题发生。当前,部分单位还存在重视不够、底数不清、管控不严、手段落后、反应迟缓等问题,亟需查漏补缺、提升水平。

  刁玉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结果为导向,深入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一要在增强观念上下功夫,严格履行网络安全法定义务,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系统、管理数据,坚决杜绝弱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随意采集、传输师生敏感信息等低级错误。二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按照综合治理、体系防范的要求,进一步梳理系统边界、防护边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三要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态势感知能力,主动扫描漏洞、检测风险;充分利用好既有网络安全设施设备,制定合理配置策略,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最优组合。四要在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加强重点时期的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现网络安全问题,能够第一时间临机处置。五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队伍、加大投入、提升能力,着力构建高质量网络安全防控体系。

  会议邀请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丁丽作专题报告。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分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