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嘉峪关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2 12:40 围观257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嘉峪关市教育局组建高素质宣讲队伍,深入到全市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宣讲团队。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其中面向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宣讲团由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并抽调部分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员典型代表组成,共15名成员。面向学生的教师宣讲团,则由从各学校择优选拔的8名思政课教师、团队干部组成。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四史”宣传教育需要,邀请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和团市委“青年讲师团”“百灵宣讲队”参与教育系统“四史”宣讲活动。宣讲团队建立,充分考虑了各单位、党员干部教师、青少年的不同需求,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开展研讨培训,做好宣讲准备。召开了宣讲活动专题培训会,明确宣讲要求并开展集体备课,引导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宣讲提纲》,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充分考虑不同宣讲对象的不同特征和需求,确定宣讲主题和内容,在深入研究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宣讲稿,精心制作课件,做好宣讲准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有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稿、课件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引导宣讲团成员对宣讲稿、课件进行了反复打磨修改,真正以小切口承载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以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喜欢的方式讲述党的历史,宣传党的主张,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更接地气。

  创新宣讲形式,确保宣讲实效。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注意利用教育系统教育资源优势,发挥自身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优势,借助网络信息技术等辅助手段,注意从语言组织,情景创设、互动设计等细微之处做起,努力使宣讲生动化、具体化,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更贴近师生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能够听得懂、消化得了,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同时,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向家长讲“四史”故事、各讲一个红色故事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向家长讲“四史”故事,向身边的同学讲红色故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党史故事的宣讲者,让他们在与家长、同学的互动交流中获得了更多的感悟和成长,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来源:嘉峪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