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会理:三举措提升“学前学普”工作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09:06 围观382次

  2020年以来,凉山州会理县坚持以学会普通话,养成好习惯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消除农村家长幼教无用的思想误区,破解教学随意性强等难题,提升学前学普工作实效。

  一是以活动促专业提升。通过资源共享、对口帮扶、送教下点、教学指导、课题研究等教学活动,不断提升学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两年来,政务ITV电视平台“学前学普专栏投放教学内容18个G,积极组织开展亲子学习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创编儿歌”“庆六一、绘彩衣幼儿彩虹衣创意作品征集、学前学普进万家电视屏教学等活动,获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组织全县幼儿教师和一村一幼辅导员参加各类培训2200余人次,覆盖率达100%3个州级学普课题顺利结题,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二是以宣传浓厚学习氛围。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和各学校显眼位置悬挂、张贴推普标语,利用黑板报、LED屏、展示栏等各种载体进行宣传,共制作发放宣传画900余份、宣传年历3300余份、宣传标语400余条、黑板报、手抄报和校讯通400条(次);寒假期间,专门安排村幼辅导员每天将学普小喇叭内容发在家长群中,由家长播放给孩子听;每天早晚在全县村委会播放1小时的小喇叭音频,营造全员参与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

  三是以迎检促工作落实。2021年,会理县的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将接受国家评估验收,为此,该县先后召开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会、学前学普成果展示交流会、学前学普行动联席会、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总结暨评估验收工作会,深刻分析学前学普作所面临的瓶颈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集思广益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如今,在边远山区的教室里,过去只懂彝语的孩子们大大方方地说着普通话、讲故事、唱儿歌、演小品,学前学普为山里孩子打开了通往山外的世界。

  刘代琳彭万香)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