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射洪多举措促进实验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9 10:20 围观418次

  近年来,射洪市针对实验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高现实问题,立足实际,多举措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开发共享资源。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完成小学科学71组,初中理化生130组学生分组实验测试库及评估标准建设。组织38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完成五年级科学35个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教学资源包开发,实行全市资源共享,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不足、学科不配套等问题。

  二是强化学科研培。紧紧围绕“提高实验教师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加强实验教师培训,累计培训实验教师700人次。通过集体备课、专题研讨、教学沙龙等形式,常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推动教师专业成长。

  三是夯实应用提升。积极贯彻知行合一、能力为重理念,提升实验教师应用能力,助推教育教学改革纵深发展。近三年来,共计230余件实验教学系列活动作品获省市奖励,13件教师作品获省级一等奖,2件作品获部级奖励,2所学校获省幼儿园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先进集体,2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具制作能手,多名实验教师课件、论文获省市奖励,初步形成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队伍。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