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自贡全面加强校外培机构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1 10:10 围观352次

  自贡市全面加强校外培机构管理。针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招生、携款“跑路”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治理,全面净化校外培训环境。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办学事项公开,确保办学资质、收费标准、退费办法、教师信息等内容完整真实。利用官网、自贡网、自贡在线等平台,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提醒家长辨别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目前,校外培训机构进入白名单304所、黑名单12所。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全面推行标准合同文本,明确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学费。开设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用于收取学费,按照校培机构星级评定最高划转20%余额进入监管专用账户,当发生“跑路”等特殊情形时,专用账户最低余额资金优先用于学费退还、教职员工工资支付等。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办学安全、办学许可、办学条件等,坚持规范一批、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无证无照、违规办学,共查处存在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等问题培训机构28家。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蚌埠市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蚌埠市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10-21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10月18日,安徽省蚌埠市教育局联合市民政、市场监督、卫健、消防等部门开展校外教育培...
  • 四川蓬安县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四川省教育厅04-18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通过打好三套“组合拳”,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一是治理学科类超纲教超前学等“应试”培训行为,把减轻学生校外负担放在首要位置。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
  • 潍坊市:“四个聚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山东省教育厅05-28
    为有效破解校外培训机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问题,潍坊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信誉等级评价、负面清单管理等十项管理制度,实现无证机构全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