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提升图书育人成效服务师生办实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1 09:13 围观479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利用图书资源,以读者为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认真履行职责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图书服务育人的实效。

  开展“图书重点推荐““好书推荐”活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向师生定期推介积极向上的优秀书籍,加强思想引导,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努力在全校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设置红色读物专柜,打造理论学习红色阵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柜,购置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等著作84种,为师生提供党史专题文献资源,丰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满足师生多样化学习需要。

  深入了解师生需求,提高图书供应的针对性。定期面向全校书面征求图书需求,建立“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交流微信群”,广泛征求师生建议。本学期,邀请教师赴万邦、天启书城开展3次现场图书采购活动,尽可能地提供优秀而丰富的书刊资料,服务教学科研及学校管理的需要。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提升图书育人成效服务师生办实事

阅读爱好者为师生进行线下好书推荐

  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创新开展读书活动。举办红色书籍新书推展会和现场借阅活动,让阅读爱好者为师生进行线上线下好书推荐。组织师生参加博看网“百年荣光、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参与人数在全国1965个参赛图书馆中位居142位。开展“书香校园,春暖花开读好书”摄影活动,“好文好声”——朗读好书好文,亲近经典、开启智慧等活动;开展“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名师讲坛21天打卡,“一本好书”视频推荐活动,线上推荐馆藏好书;开展“阅读的温度”书评征文,“善用数字资源,助力学习科研”超星数字图书馆及CNKI数字资源数据库使用培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完成纸质图书信息录入回溯建库工作。历时近3个月,将太白、东大、高新分馆16万余册纸质图书信息录入图书管理系统,完善馆藏体系。三校区图书馆分馆由传统手工借阅变为自动化借阅,提高了馆藏文献资源的利用率,推动图书管理的智能化,实现各校区通借通还及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借阅。

  该院以满足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学习需求为重点,将提高图书资源服务师生的实效,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做细做好师生服务,让师生在阅读中感受快乐,在阅读中获得成长。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