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州市打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组合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5 09:59 围观1294次

  7月2日上午,宿州市教体局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暨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围绕新内容、新变化,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抓好部门协作、家校联动、硬件保障、技术支持和督导考核,聚焦重点,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聚焦难点,深入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聚焦任务,扎实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聚焦目标,打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组合拳”。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主持,宿州市各县区教体局(砀山文旅体局)分管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相关学校具体负责人和体育教师等67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宿州市打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组合拳”

  本次培训活动,宿州市教体局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刘应作了《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的现状及对策》专题讲座,刘应教授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体质健康抽测工作的意义;列举大量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安徽省、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现状;指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为进一步有效解决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大学校体育工作力度,把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列为重点,推广体育教学与课外锻炼先进的模式,如:“互联网+体育锻炼”监控模式等,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学生从思想上重视体育锻炼,从而起到“增进健康、增强体魄”的积极作用;要将抽查工作常态化,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及激励政策对学生建立考核制,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滑的学校与地区,将其纳入重点监控对象,组织专家查找原因,寻找对策;要加快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尤其是农村学校,进一步强化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重视力度、责任意识、创新措施等;学校要提高对学生体质健康的认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学校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监测各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时解决出现的各项问题,为学生建立终身体育理念打下坚实的基础。

宿州市打好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组合拳”

  培训会上,宿州市教体局竞技科负责人布置安排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座谈中,大家就如何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高继周  王婷)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