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盐亭:“八大举措”构建教体系统平安暑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8 09:31 围观430次

  为了切实保障全县教体系统师生暑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日前,绵阳市盐亭县教体系统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八条措施,努力构建平安假期。

  一是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各校(园)严格按照教体局文件规定放假,放假前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并印发《暑假安全告家长书》,学生监护人签字后收齐回执存档,放假时坚持家长到校签字接学生。

  二是及时发布安全信息。各校(园)要利用校讯通平台、QQ群、微信群等向家长随时发送“安全提示”“安全警示”、“防疫预警”等信息,提醒家长对孩子的安全关注、落实管控措施。关注教职工假期安全,尤其是学习培训安全、旅行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等,严禁酗酒、酒后驾车和长时间熬夜,严禁赌博等。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力度。妥善管理好学校实验仪器、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加强学校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管,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学校不得将校舍、场地、门面房等租借,另作他用;暑期校园监控不能断电,必须全部开启、正常使用。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坚持暑期值班值守,做到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汛、防地质灾害。发生异常情况,及时按规定上报。

  五是加强暑期活动管理。各校(园)暑期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必须组织的要书面报批,审核同意后方能实施。培训或活动前,举办方必须与全体家长签订《安全协议书》,落实安全责任。

  六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各校(园)组织人员利用暑期前和假期对学校消防、校舍、围墙、护坡等建(构)筑物、设备设施、体育场地、宿舍、功能室、水电气管网、地质灾害等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并形成工作台账。

  七是加大食堂管理力度。相关学校必须按照县联合检查组在6月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对照检查,并利用暑假及时整改到位。

  八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县教体局暑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督查,相关股室负责联系学区(学校)暑期安全工作督查,督导办负责辖区内单位暑期安全工作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予以通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张维恩陶江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