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喵AI创始人邱长海应邀接受今日头条《圳在风华》栏目专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8 11:01 围观903次

  引言

  2020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in Education,UNESCO IITE)发布《教育中的人工智能》(AI in Education: Change at the Speed of Learning),从视觉方式和做事方式等两个方面对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做出了展望。

  《教育中的人工智能》提到,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其可提供的个性化教育等内容,都直击当下传统教育之痛点,困境与难题对撞。

  由此,人工智能和教育,这两个看似不相关领域的结合,在当下整个社会都是十分火热的话题。人工智能教育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近期,圆梦共享教育集团董事长兼小喵AI创始人邱长海应邀接受了字节跳动公司旗下巨量引擎的专访,专访视频已在今日头条深圳资讯官方账号“鹏城直通车”《圳在风华》栏目发布。

小喵AI创始人邱长海应邀接受今日头条《圳在风华》栏目专访

  圆梦共享教育集团董事长兼小喵AI创始人邱长海先生一开始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企业情况。

  圆梦共享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于一身的现代化教育企业,大力投入打造了一个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系统——“小喵AI”。

  一直以来,圆梦共享教育集团都致力于用科技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希望用AI技术为教育赋能,助力传统教育转型升级,推动教育公平在我国的发展进程。

  大数据+人工智能

  在谈论人工智能+教育时,邱长海先生提到了两个概念,一个是大数据,另一个是人工智能。

  对大数据概念的简单理解就是挖掘数据价值的过程。目前,大数据正在从概念向行业转变,大数据行业已初步形成了基于数据的产业链,包括数据的收集和组织、传输,存储,安全,分析,演示和应用,可以说大数据紧密围绕数据中心进行各种价值操作。

  简而言之,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

  小喵AI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尖端科技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打造的一款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

  小喵AI学习系统能够实时动态地检测学生的知识状态,不断分析学生的学习问题,定位到学生的薄弱知识点。算法会分析学生每一道题目的做题情况,智能给出下一道题目,用极少的题目即可深度剖析学生的知识状态,从而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对比传统教育,AI教育的优势

  小喵AI创始人邱长海先生阐述了自己的理解。第一,“数据+智能”,是从“千篇一律”到“因材施教”的转变,并有机会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

  第二,“分工+合作”是从“以教为本”到“育人未来”的核心转变。教育将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育为中心”,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

  人工智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互动关系。人工智能教育改变了传统教育的思维方式,帮助实现了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逆转,突出学生的主体。另外,人工智能做到了传统教育难以实现的一对一教育过程。

  未来的布局和规划

  邱长海先生表示,小喵AI并没有选择纯互联网化的发展。他认为,线下所能提供的学习场景是必不可少的。小喵AI对线下的布局既有直营,也有机构合作。

  小喵AI当下的规划是本着一个原则,希望通过AI的赋能,帮助到每一个合作校区都能够降本增效。“科技推动了教育公平”,邱长海先生希望尽可能让小喵AI的校区覆盖到全国各地,在一定程度上,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平等的接受教育。

  近些年来,对于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正在不断地加强力度,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涌现出来。这不仅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带来了新的可能。

  人工智能教育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但在真正的成熟起来之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就目前来讲,人工智能仍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在未来,其会在教育领域广泛的运用开来。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