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固镇县“四举措”推进2021年教育民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2 09:42 围观418次

  为巩固完善民生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建设,确保2021年校舍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固镇县“四举措”推进2021年教育民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提前部署,合理规划布局。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求,科学规划,提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以补齐短板、满足基本办学需求为条件,本着安全、经济、实用原则,按轻重缓急遴选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县教体局2020年底完成了项目摸排工作,2021年初完成了实地核查工作,确定我县校舍维修改造项目4个,主要有校舍改扩建、运动场改造等,建设面积10470平方米。

固镇县“四举措”推进2021年教育民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专款专用,资金足额到位。认真执行《安徽省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县教体局年初积极与财政对接筹措资金,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到位。筹措资金177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67万元,省级资金711万元。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制度和资金支付管理制度,加强对民生工程资金管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固镇县“四举措”推进2021年教育民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加强督查,定期开展调度。县教体局要求所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单位每周上报项目进度,每月组织一次项目建设情况督查,对推进缓慢的项目进行周调度。

固镇县“四举措”推进2021年教育民生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校舍维修改造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引导群众逐步从知情到参与,利用固镇县人民政府网等各种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民生工程校舍维修改造,营造社会和学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使该项民生工程逐步深入民心。(王奎贤  王锋)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