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市首次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3 09:45 围观1356次

  7月10-11日,厦门市首次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考试在五缘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全市400余位中小学副校级干部参加考试。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到现场巡视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李燕娜担任主考。

  郭献文表示,校长任职资格考试是深化校长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教育局致力于校长队伍建设,实施校长职级制,修订完善校长管理办法,落实校长的办学自主权,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接下来会对通过考试的副校级干部颁发校长任职资格证书,建立中小学校长数据库,实行大数据管理和跟踪培训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试内容丰富,题型多样,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法律法规,国家、省、市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等,还有校长专业标准、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以及国内外教育改革发展动态的相关内容。

  多位“考生”表示,考试题目较为开放灵活,重点考核校长综合素质和办学治校所必须具备的能力,死记硬背没有用,没有学习和思考是考不好的,平时的学习很重要,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厦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