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接受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工作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4 13:08 围观2988次

  7月13日上午,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四川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评估专家王允武教授一行来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法治工作评估。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及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工部、人事处、工会、农发院、保卫处、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评估组专家进行了座谈。

四川农业大学接受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工作评估

  会上,评估组组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王允武对开展此次评估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他表示,法治评估工作旨在推动高校依法治校,希望通过评估提高学校法治工作水平,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张强围绕“悠久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光荣革命传统,艰难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卓著”对学校情况做了介绍,从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依法治校的情况。

  他谈到,多年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强化对依法治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和拓展依法治校成果,构建了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构建了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师生主体地位,保障师生合法权益,构建了公正法治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学校风险防控体系;以宪法教育为核心,设立了普法办公室,出台了《“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保证法制教育工作的有序运行,使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加强。他表示,通过依法治校,学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治理结构更加科学,治理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巩固发展了党风纯、作风正、校风优、教风严、学风实的校园生态,有力助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评估专家对评估的背景、各阶段内容做了说明,就关心的法治工作具体机制和细节、评估指标体系的完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们对学校法治工作方面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内部治理体系构建推动依法治校上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认为学校“很多工作走在了前边”。

  会后,评估专家仔细查阅了法治工作支撑材料,并与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