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西乡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5 09:34 围观1368次

  为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根据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西乡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制定下发《西乡县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2021年5月13日开始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培训机构与消费者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中不公平格式条款,管理制度中各类不公平格式条款,其他隐性不公平、不规范格式条款。完成48所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和指导,现场下发整改通知44份。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2021年4月制定了《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部署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前分别在西乡县政府网站、西乡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西乡县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公告》,5月13日开始对全县取得办学资质的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逐一进行检查,重点从办学资质、安全管理、师资聘任、招生宣传、合同及制度建设、教学活动、考试组织和收退费管理八个方面完成了对48所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48份。

  开展校外无证办学集中整治工作。7月3日,该县召开了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了《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成立2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摸排的无证培训机构开展检查。该县教体局分管领导从提高认识、规范程序、严格执法三个方面对集中整治提出了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结束后,该县教体局牵头,公安、市场监管、城北、城南街道办及中心学校等部门参与,对无证办学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本次重点查处了无证办学6所、校外托管机构违规开展培训4所、琴行超范围开展培训1所,下发责令停业整顿通知书11个,拆除违规广告6个,张贴整治公告11张。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事关校外培训!这类机构设置有了新标准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28
    近日,北京市文旅局、市教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下简称《标准》),明确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条件,对培训场所、管理及教学人员、培训材料...
  • 教育部:全面推行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准入查询制度

    教育部:全面推行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准入查询制度
    微言教育07-10
    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要求,教育部今年在上海、广州、郑州、威海4市,试点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准入查询工作,...
  • 2023年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在南通举行

    2023年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在南通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7-10
    7月7日,2023年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在南通市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曹玉梅指出,“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各地...
  • 常抓不懈!瑞安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常抓不懈!瑞安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温州市教育局02-28
    日前,浙江省瑞安市“双减”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对部分学校周边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暗访人员在安阳街道中瑞景苑4幢居民楼内发现1家无证无照培训...
  • 溧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
    常州市教育局02-27
    为进一步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和常州市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完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2月23日,溧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
  • 咸阳市泾阳县联动执法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陕西省教育厅02-06
    近期,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建立全天候联动执法机制,狠抓校外培训监管,全面净化校外培训环境。联合执法队伍对该县隐形变异培训机构及小饭桌开展专项巡查及明察暗访,累计查处违规培训21起,现场...
  • 四川自贡市“三好”强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02-02
    一是打好“预防针”。组织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对一签订合法合规承诺212份,设立张贴信息公示牌(宣传栏)300余个,做到主动承诺践诺、亮证办学。探索实施失信机构信用惩戒制度和“双随机、一公开...
  • 吉林白城市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巡查行动

    吉林白城市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巡查行动
    吉林省教育厅02-01
    为落实2023年吉林省寒假校外培训治理调度会议精神及白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寒假期间校外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