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9 09:50 围观1281次

  7月15日,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政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职业教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知识技能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各环节,体现到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风校风有了明显改善,社会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高,学生逐渐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技术技能、阳光自信的新一代产业人才。

  会议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技并修,探索符合职业院校学生特点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职业教育战线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乘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的东风,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德技并修育人机制;三是构建党建引领的全员育人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四是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提升育人实效;五是构建灵活多样的活动育人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和职业精神;六是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七是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不断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总结交流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各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展示了“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文明风采”活动等德育实践活动的育人成果,观摩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课堂展示。天津、上海、湖南、重庆、大连等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北京市商业学校、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