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句容市开展公益性暑托服务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0 09:27 围观1209次

  近日,镇江句容市教育局、关工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培训中心、校外教育辅导站、乡村少年宫等阵地,围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文体活动、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公益性暑托服务,为少年儿童暑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完善机制,护航工程有保障。校外教育辅导站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镇(街道、管委会)等多部门联合,以各行政村校外辅导站为暑托活动基地开展服务。以学校为中心,摸排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学生,确定服务人数与对象,制定常规管理制度,与家长签订暑假公益辅导班学生安全协议书,完善家校联系的安全工作体系。托管服务采用“定人、定时、定内容”,上课教师提前确定活动内容,并对每次活动的出勤、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辅导站管理者负责安全、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优化队伍,护航工程聚资源。学校在自愿报名的在职教师中推荐、选拔热心校外教育、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较高、有奉献精神的在职教师自愿参与校外辅导站工作。同时还选派一批大学生志愿者、退休教师、党员先锋、骨干教师组成一支专业的队伍。边城中心小学组织党员、骨干教师分别到东昌村、青山村,赵庄村、陈武村站点进行公益暑托服务。郭庄镇中心小学以行政人员、党员教师、骨干教师为主体,送教到郭庄村、百丈村、甲山村、谢桥村。

  丰富课程,护航工程可持续。各校外教育辅导站精心开设了多门课程,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茅山中心小学教师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向英雄学习。句容市实验小学联合句容中专校,为小衣庄村的孩子们教学点心制作等。春城实验学校航模教练员开展学生航模爱好者学习交流活动,让农村的孩子能够更多地接触到新时代科技知识。黄梅中心小学的专职心理教师为孩子开展团辅、个辅,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宝华镇新城社区文明实践站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师心小筑”实践服务团组织开展了“乐学盛夏承红色精神,师传宝华庆建党百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市德育教育宣讲员、心理咨询辅导员、帮困助学关爱员统筹协调,多元联动,精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