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威远:多策发力保障暑期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6 09:28 围观1019次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多策发力保障暑期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意识“防护墙”。通过家长会、散学典礼等,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等教育安全;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或告知书8万余份,收回有效回执100%;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微信、QQ等方式,每周向家长至少推送一条安全提示信息;通过电话、微信、家访等方式,加强家校联动,强化对学生的假期安全监管,做到宣传教育覆盖率100%

  强化隐患排查,织好防护“安全网”。由校长带队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及时整改;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工作,做到“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狠抓“三防”建设,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加强全县校内管理,促进校园安全。目前,智慧平安校园建设项目已顺利完成招标,将于10月底前新增4046个视频监控(原来有4842个),内存达3个月;全县建立2个应急指挥中心;设置访客系统105套、人脸识别闸机72套;公办学校安装一键报警器126套;全县学校将在8月底前完成所有学校的防冲撞装置建设;8月底前完成新一轮保安服务采购工作,公办学校保安数达309人,民办学校和部分培训机构将在参加县公安局组织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保安证。

  落实联防联控,抓牢责任“安全绳”。威远县教育体育局将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消防大队、县防汛办等部门加强对校明查暗访,将检查结果纳入学校目标考核,并对因工作不落实而引发事故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