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教师“长本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6 09:22 围观1279次

  为加强对企业实践锻炼教师过程管理,提高专业教师综合素质,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了解教师在企业实践锻炼情况以及企事业单位对人才需求状况,7月23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杰才,副院长周晓隆带领该院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该院校企合作企业安徽中显机器人有限公司、合肥建工集团巢湖半汤实验中学项目部、巢湖运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检查指导2021年暑期专业课教师企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在企业实践锻炼的相关教师。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教师“长本领”

  每到一处,王杰才一行都认真查看教师的实践工作场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暑期教师企业实践活动安排情况,仔细了解教师实践锻炼项目的具体内容以及校企合作情况、企业用人需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征询行业企业对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工作的建议意见。并深入细致了解参加企业暑期实践教师的家庭与生活情况、仔细询问教师的交通与午餐安排等情况,希望大家要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次活动。

  王杰才叮嘱在企业实践教师要注意安全,鼓励教师要结合实践、联系理论,提高理论理解能力和实践技能水平,勉励老师们要勤学善思,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实践锻炼,总结提炼出对实际教育教学有用的知识,并把这些知识更有效地融入学院的专业与课程建设以及科研工作中去,为学院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贡献。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教师“长本领”

  王杰才强调,专业教师要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要求就一定要到企业实践锻炼。教师在实践锻炼时,要了解企业现代化生产与管理过程,生产方式与工艺流程组织,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要熟悉不同岗位(工种)标准与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与技术标准,做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要掌握工作流程与操作规范,安全生产与文明作业,做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要主动参与企业技术开发、技术改造与创新工作,共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促进教师“长本领”

  实践锻炼的老师们感谢学院的关心爱护,并纷纷表示要珍惜到企业实践锻炼的机会。到企业实践锻炼,不但丰富了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实践技能,主要的是,可以把企业鲜活的案例带进课堂,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素材,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作出个人的努力。

  通过检查发现,该院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工作情况运行良好,实践锻炼的教师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工作认真努力,充分展现了合职人的精神风貌,受到实践企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朱鹏飞)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