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南大学学子廖秋云获得女子举重55公斤级银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8 10:46 围观1168次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廖秋云出战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决赛,她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以一公斤的劣势憾负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廖秋云获得的个人首块奥运奖牌,也是西大学子在本届奥运会上继施廷懋、赵帅、谌利军之后斩获的第四枚奖牌,继续为中国奖牌榜贡献西大力量。目前出战的四位西大奥运健儿均站上了领奖台,见证五星红旗在东京赛场飘扬。

西南大学学子廖秋云获得女子举重55公斤级银牌

  廖秋云,1995年7月出生于湖南省永州市,2015年入学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就读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后来以优异的成绩推免研究生。在中国举重队出征东京奥运会前,廖秋云说“让世界见证我的极限。”这句话充分展现了她的自信心和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2019年的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55公斤级项目中,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获得冠军。在泰国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5公斤级项目中,廖秋云以227公斤和129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双冠,其中挺举129公斤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抓举项目中,廖秋云以98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今年4月份,在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55公斤举重项目中,廖秋云以挺举124公斤,总成绩222公斤获得双金。

  虽然仅以一公斤之差屈居亚军,但是在挺举比赛中她两次打破了奥运会的原121公斤纪录,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东京奥运赛场展现中国力量、西大力量!希望她继续加油!再创佳绩!(作者:李进 摄影:中国举重协会

来源:西南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