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暂停研学、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3 09:05 围观704次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7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了紧急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后,长沙市教育局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2、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

  3、已经开展暑托试点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各级各类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有异常情况必须报校长和主管教育部门及疾控部门。

  4、学生、教职员工离开长沙市,要向学校报备,回长后做好健康筛查。高校留校学生外出要严格执行请假手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5、原则上不参加校外培训、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原则上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少到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6、学校、幼儿园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提倡和鼓励通过在线视频、电话会议和社交平台等线上方式进行,如确需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县(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把关。

  7、从即日起,停止进入全市各级各类公益场馆开展活动,长沙市研学实践管理服务平台暂停预约,已经预约的待疫情平稳后参加。原经审批同意或预约成功的各级各类研学实践活动和各类夏令营活动暂停,待疫情平稳后再启动。已经启动的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护,确保师生安全。

  8、即日起,各校暂停参加非官方组织的各类比赛,如有计划的立即取消,视疫情形势再参与。正在外地参加各类比赛的,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比赛结束立即返回。

  9、学校体育场馆、图书馆等立即暂停对外开放,各校要在学校网站、校门口和社区进行公告。

  10、正在开展各类师生培训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要求处置。

  11、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外来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及异常情况处置、防控物资储备的督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为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即日起,暂停研学、暑假社会实践等大批量接待活动,并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参观体验及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少量参观体验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请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恳请大家理解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湖南省居民健康卡

  ▲疫情防控行程卡

  来源: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综合自湖南省教育厅、长沙教育

来源:湖南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8-29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山区、深入乡村、深入社区,了解基层情况和需求,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 安阳师范学院:坚持五个结合 深化社会实践育人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08-24
    安阳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将社会实践与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甲骨文脉、就业创业教育、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地多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地多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优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
  • 阜阳师范大学与颍东区訾营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安徽省教育厅01-04
    近日,阜阳师范大学与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訾营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阜阳市颍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少亮、共青团颍东区委书记符珂、颍东区河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武刚、...
  • 南通大学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7-22
    南通大学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创新创业等方面,组...
  • 河西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安排会
    甘肃省教育厅07-13
    7月9日,河西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安排会在河西讲堂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参加了会议。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安排近期学生安全...
  •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护航公共安全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护航公共安全
    安徽省教育厅01-29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消防工程专业师生利用放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配合亳州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公...
  •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学生寒假下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省教育厅01-26
    1月22日,安徽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100余名高三学生分别集中乘车前往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鼎星电子、竹昌电子、华新医材等企业,进行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