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厂家水浴锅操作步骤维护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3 09:37 围观6915次

  操作步骤

  1、电子恒温水浴锅应放在固定平台上,将排水口的胶管夹紧,再将清水注入水浴锅箱体内(为缩短升温时间,亦可注入热水)。

  2、 接通电源,显示OFF的红色示灯亮,旋转温度调节旋钮至设定的温度(顺时针升温,逆时针降温),水开始被加热,示灯ON亮;当温度上升到设定温度时,示灯OFF亮,水开始被恒温。

  3、水浴恒温后,将装有待恒温物品的容器放于水浴中开始恒温。

  4、恒温时为了保证恒温的效果,可在恒温容器于箱体接触的位用硬纸板封严,恒温容器中的恒温物品应低于水浴锅的恒温水浴面。

  5、使用毕后,取出恒温物,关闭电源,排除箱体内的水。并做好仪器使用记录。

  6、维护保养:

  (1) 水箱应放在固定的平台上,仪器所接电源电压应为220V,电源插座应采用三孔安装插座,并须安装地线。

  (2) 加水之前切物接通电源,而且在使用过程中,水位须于不锈钢隔板,切勿无水或水位低于隔板加热,否则会损坏加热管。

  (3 )如恒温控制失灵,可将控制器上的银接点用细砂布擦亮即可作。

  (4) 注水时不可将水流入控制箱内,以防发生触电,使用后箱内水应及时放净,并擦拭干净,保持清洁以利延长使用寿命。

  (5) 用纯化水,以避免产生水垢。

  维护方法

  (1) 使用时须加适量的洁净自来水于锅内,也可按需要的温度加入热水,以缩短加热时间。

  (2)接通电源,选择温度。

  配备电子式恒温器时,将“温度旋钮”顺时针调节到所需要的温度,此时为加热状态,绿色示灯亮。当加热到所需温度时,红色示灯亮,此时为恒温状态。

  配备数显表头时,计数器位为十位数,按操作符号为增数,按操作符号为减数。红绿灯随体内温度的变化而转换。同样,绿灯是示加热器作,红灯为恒温。

  使用该仪器须经过加热、恒温两次以上才能达到正确的温度度(须封盖、封圈后才能达到)。

  (3)作毕,将温控旋钮、,切断电源。

  (4)如果要锅内水温达100℃,作沸水蒸馏用时,可将调节旋钮调至终点。

  (5)加水不可太多,以免沸腾时水量溢出锅外。

  (6)锅内水量不可低于二分之,不可使加热管露出水面。以免烧坏,成漏水,漏电 [2]  。

  (7)该产品使用时须将三眼插座有效接地线。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器丨电热恒温水浴锅使用维护及故障处理方法介绍

    恒奥德仪器丨电热恒温水浴锅使用维护及故障处理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一、使用维护A:向工作室水箱注入适量的洁净自来水,放置容器。B:接通电源。C:选择恒温温度。将温度设置—测量选择开关拨向设置处,调节温控旋钮,数...
  • 恒温水浴锅使用维护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使用维护恒温水浴锅A:向作室水箱注入适量的洁净自来水,放置容器.B:接通电源.C:选择恒温温度:将温度设置—测量选择开关拨向设置处,调节温控旋钮,数字显示所需的设定温度.将温度设置—测量选择开关...
  • 水浴锅的操作步骤和维护方法

    水浴锅的操作步骤和维护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水浴锅主要用于实验室中蒸馏,干燥,浓缩,及温渍化学药品或生物制品,也可用于恒温加热和其它温度试验,是生物、遗传、病毒、水产、环保、药、卫生、...
  • 文解析水浴锅操作步骤维护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水浴锅主要用于实验室中蒸馏,干燥,浓缩,及温渍化学药品或生物制品,也可用于恒温加热和其它温度试验,是生物、遗传、病毒、水产、环保、药、卫生、化验室、分析室、教育科研的备具。操作步骤...
  • 数显恒温水浴锅的使用方法

    数显恒温水浴锅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数显恒温水浴锅的使用方法1、使用时可按需要的容量加水,以缩短加热的时间。(注意加水不可过多,以免沸腾时水溢出锅外,并注意锅内水量不能低于水浴锅...
  • 九州晟欣解析如何维护、保养水浴锅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恒温水浴锅内水平放置不锈钢管状加热器,水槽的内部放有带孔的铝制搁板。上盖上配有不同口径的组合套圈,可适应不同口径的烧瓶。水浴锅左侧有放水管,恒温水浴锅右侧是电气箱,电气箱前面板上装...
  • 恒温水浴锅的使用与维护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汗诺仪器恒温水浴锅的使用与维护方法:首先向恒温水浴锅内注入不少于2/3的净水,放置容器,然后接通电源。【1】通电后先闪烁显示dfs,后显示日,以检测数码管笔画是否有缺。【2】第一次按设定键...
  • 水浴锅操作与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水浴锅操作与维护1.水浴锅应平放在固定平台上,电源电压与本箱要求的电压相符,电源插座要采用三孔安插座,使用前接妥地线。2.实验前根据实验要求,在水槽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或纯化水,至隔板或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