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凉山州:筑牢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4 10:43 围观900次

  据《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凉山州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增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信息化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的。

  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凉山州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暂行)》、《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试行)》等。通过制度的完善与实施,切实让相关人员担负起对信息内容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责任,营造了网络安全管理氛围。

  大力宣传,共享文明。紧密围绕“筑牢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这一主题,全州各校共计发放10万余份网络安全宣传单,举办2000场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教育师生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翁古阿合)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