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暑期学生体育课5节要900块,1节不到50块的智能健身镜不香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25 16:06 围观190次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已有近25%的青少年存在超重/肥胖问题,未成年人群公共健康状况存在着巨大风险。在此背景下,部分教育机构也纷纷转型体育培训,出现了不少动辄数百元一节的少儿体能训练课。有专家表示,考虑体育培训价格不菲以及课程水平的良莠不齐,居家场景下的智能健身或能对广大青少年提供不同思路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暑期学生体育课5节要900块,1节不到50块的智能健身镜不香么?

  体育培训热的背后,价格乱象标准缺失

  长年以来,我国学生人群的运动健身都处于一个不被重视的状态。尽管有关部门早就规定“学校要保障学生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但在最新的一组统计数据中,无法每天参与运动的青少年占比竟然接近80%,每周锻炼不足2次的接近50%。所以,我国超重或肥胖人口近30年来在青少年人群中增幅较大,甚至达到了惊人300%以上。与此同时,我国青少年近视率更是自2018年开始便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这无疑与我国近几十年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整体居民的营养健康水平大大改善,学生人群学习压力过重,参与体育锻炼时间不足密切相关。

  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双减”政策于近期陆续出台,只为能给广大学生降低不必要的学业压力,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然而,由此也催生了近期的一股体育培训乱象。就在2021年暑假期间,某培训机构还新增了一门5次训练费用共计900元的体育课。尽管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该课程目标是帮助学生应对中考体育科目,仍然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更有媒体曝光出不少培训机构以“少儿体能私教课”为名目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学生的培训课程,不仅师资与内容往往无法保障,课程费用更是高到离谱,动辄每节300元起,甚至在一二线城市已经赶上健身私教。

  面对课程质量良莠不齐,价格存在诸多乱象的“少儿体能训练”,不少家长考虑疫情传播风险等实际情况为孩子选择了居家健身的方案。数据显示,在2021年7月至8月间,包括Keep、乐刻LITTA等app迎来了学生用户活跃的高峰。此外,在大量家庭的采购下,智能健身镜、动感单车、划船机等居家健身设备也继618年中大促后又迎来一波销量的增长。其中,以FITURE等品牌为代表的智能健身镜更是颇受关注,不仅为资本领域所看好,销售情况也正在逐步赶上椭圆机、划船机等产品。

  高规格课程的智能健身镜或能解难题

  关于智能健身镜的走红,有业内人士认为,与价格虚高,水平堪忧并且需要家长费时费力进行接送陪伴的少儿体育课相比,居家场景下的智能健身不仅能够提供一个足不出户的锻炼方案,并且凭借高水准的课程内容能为全家人带来可靠的健身选择。但尽管FITURE等头部品牌的智能健身镜在今年快速崛起,这类全新产品却仍有待被更多消费者所全面接受。这除了因为健身镜产品售价不算便宜之外,更与个别厂商走山寨路线碰瓷美国Mirror并在宣传上刻意进行误导不无关系。对此,部分媒体甚至对此发起了“智商税”、“割韭菜”的疑问。

  从欧美智能健身市场的现状来看,这种以“硬件+内容”为核心体验的产品已经稳定地获取了一批核心受众,在健身市场方兴未艾的中国,参考价值无疑是巨大的。据了解,为了给广大家庭用户带来高水准的健身服务,各智能健身品牌除了在硬件、技术上投入了重金之外,也都花了大力气在课程内容方面。以FITURE为例,他们不仅签约众多圈内明星教练,还打造了一个影视制作规格的“健身梦工场”。通过一个囊括教练、拍摄及后期、音乐、开发和AI的数字化“交互内容创作管理系统”,FITURE的内容团队可实现全年5000节健身课程内容更新的产能,覆盖13大主流运动类目,能满足从青少年到中老年的全年龄段家庭用户需求。

  据健身从业者介绍,以FITURE魔镜为代表这样智能健身产品凭借居家使用的便利性,目前是能够满足中国大部分家庭的中、轻量级健身需求。并且在少儿体育训练课程鱼龙混杂的现状下,智能健身镜更能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专业的日常运动健身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带动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健身,具备推广普及健身的社会价值。对此,FITRUE相关负责人透露称,FITURE的用户目前每月平均训练次数近15次,每次训练超过30分钟,达到了全民健身的每周不少于3次每次不低于30分钟的锻炼标准。

  对此,一位FITURE魔镜的用户称,自己这台FITURE魔镜现在全家人都在使用,每天至少都有家人会训练打卡,折算下来从去年购买到现在每次的成本都不到50块,不论是对比按次付费健身课程还是那些价格虚高的“少儿体能训练课”都更具性价比。不难发现,凭借提供优质产品与内容服务,智能健身镜这种可令用户足不出户享受高水准健身服务的解决方案将有望成为人们居家锻炼的一个有效选择,并为国民健康管理实现赋能。

来源:FITURE魔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