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南市打造“互联网+”新模式,助力数字图书馆建设新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31 12:19 围观702次

  淮南市依托公共文化场馆,本着“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宗旨,力推“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化图书馆办馆新模式。

  强化平台建设,加强数字化服务。市少儿馆通过更新服务器、开通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账号等方式,多维拓展服务手段。搭建成语数字平台,将362个成语典故以动画、连环画的形式展示出来,让小读者在娱乐中得到学习;通过少儿艺术云平台项目建设,将淮南本地少儿艺术、戏剧戏曲、书法绘画、舞蹈等资源免费在PC端和移动端发布,让群众能更加便利的获取资源。

  依托服务平台,整合文化资源。通过网络服务平台的建设,充分整合了全市文化资源和文化信息。依托互联网+的优势,市少儿馆利用网络平台把3个分馆,36个基层流通站紧密结合起来,网络资源互联互通,纸质图书定期交流,进一步拓展、丰富了文化便民服务渠道,充分发挥了文化服务资源的集约化、综合性和规模化效应。

  创新服务内容,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图书馆通过公共数字文化平台,实现文化信息的统一发布,数字资源的统一管理,让群众可以在云平台上对场馆的硬件、服务情况及活动开展进行评价,从而更直观的了解群众心声。市少儿馆依托科普体验馆及直播平台,年均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50余场、开办公益讲座20余场,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服务。

来源: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