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3 09:24 围观1133次

  8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类16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23项,师资培训13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6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5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目前,教育部已将该项指标列入了对各学校的评估指标体系,将映射各高校人才创新培养的质量态势。2014年起,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每年参与企业、资助经费数量逐步增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高校与企业实现了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产学深化合作,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构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学校将该项目认定为省部级教学改革立项,对各学院人才培养、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项目支撑。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田南南 邢建平)

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州学院两项科研成果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高校之窗03-25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汇聚全国产学研一线千余名代表。宿州学院翟科峰与王传之两位教师因在生物医药与农业领域的突出贡献,分别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
  •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12-13
    2023年12月12日上午,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智造相约丝路创新引...
  • 辽宁科技学院获批9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辽宁科技学院获批9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高校之窗12-04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484号),辽宁科技学院遴选推荐的...
  • 青岛科技大学:用好“三个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
    山东省教育厅09-01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战略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用好“三个抓手”,不断深化产...
  •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02-20
    为积极推动学校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2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孟芳兵率队赴北京市房山区走访交流、对接合作。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
  •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4-22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有效发挥体制优势,构建政产学研联盟。学校成立理事会,将学校发展列入高...
  • 西安思源学院“三链”融合做好产教研协同育人工作

    西安思源学院“三链”融合做好产教研协同育人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11-01
    长期以来,西安思源学院坚持做好产教研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扎实推进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等“三链”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
  • 青岛科技大学“四用四促”推动落实家校合育
    山东省教育厅09-18
    多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拓展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用心、用力、用情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家长和学生心坎里。用好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促使家庭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