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0 17:10 围观819次

  为积极推动学校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2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孟芳兵率队赴北京市房山区走访交流、对接合作。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晨飞会见了孟芳兵一行,副区长高武军、王大泉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座谈会上,孟芳兵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走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特色优势的发展道路,在立足行业、扎根行业、支撑行业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把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和“三大行业”转型升级作为重大使命任务。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共建行业产业研究院项目和科研成果在房山区转化落地,动员杰出校友、行业企业在房山区投资兴业,助推房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

  高武军、王大泉分别介绍了房山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定位、产业结构以及良乡大学城、中关村房山园和产教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区等有关情况;认为武汉理工大学的行业特色优势与房山区的产业结构发展高度契合,希望能推动与学校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等项目,形成产学研合作联合体,协同攻关、共育人才,助推房山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表示将按照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教与产业新城的目标,加快“1+3+N”重要功能区建设,全力服务支持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实现互相促进、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就产业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型科技创新研发、专业博士硕士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产教融合、职教融合等区校合作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推动与北京市房山区产学研合作

  期间,孟芳兵一行参观了房山区良乡大学城、中关村房山园,了解清科科技、京东方智慧医工、航景创新、史河科技、达芬骑纯电机车等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以及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新型研发中心、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有关情况。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科技转化中心、产业集团负责人,房山区科委、经信局、良乡大学城管委会、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韩彬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州学院两项科研成果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高校之窗03-25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汇聚全国产学研一线千余名代表。宿州学院翟科峰与王传之两位教师因在生物医药与农业领域的突出贡献,分别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
  •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2023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12-13
    2023年12月12日上午,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智造相约丝路创新引...
  • 青岛科技大学:用好“三个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
    山东省教育厅09-01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战略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用好“三个抓手”,不断深化产...
  • 武汉理工大学首届“理工健康跑”开跑

    武汉理工大学首届“理工健康跑”开跑
    武汉理工大学06-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师生健康水平,凝聚校友发展共识,促进健康校园建设,日前,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 武汉理工大学以“四个坚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教育部01-04
    武汉理工大学以“人事制度牵引的综合改革+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的特色模式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标准化、体系化、规范化、数字化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
  • 武汉理工大学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教育部05-19
    武汉理工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建设为抓手,注重发挥行业...
  •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4-22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有效发挥体制优势,构建政产学研联盟。学校成立理事会,将学校发展列入高...
  • 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山东大学09-03
    8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