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3 13:27 围观1582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近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赛总决赛。前期,各系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各系部、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共选拔出了6支参赛队伍,共1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学院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总决赛。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许斌、学院团委委员、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共同观看了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你追我赶”“你看我抢”“你听我答”“你讲我答”四个环节。其中“你追我赶”为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们将自己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运用自如,现场抢答器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在“你看我抢”环节,参赛选手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觉醒年代》、《山海情》等经典影视片段,竞赛题目围绕伟大的建党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等内容展开,让选手们与现场观众沉浸在真实环境中学习党史。在“你听我答”环节,现场播放了歌曲《我的祖国》、《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竞赛题目涵盖抗美援朝、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等有关内容,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现场浸润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强大脑”的青春风采。在“你讲我答”环节,矿建系团总支书记董若雯老师、机电系团总支书记李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芳老师分别作为故事讲述人深情讲述了题为《赵一曼的家书》、《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回到祖国去—钱学森的故事》三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竞赛题目围绕东北抗联事迹、雷锋精神传承、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研制等内容展开。在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变得鲜活生动,让现场师生重温了党的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

  经过激烈比拼,经管系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机电系代表队、基础部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矿建系代表队、信息系代表队、学生社团联合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赛的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认真备赛,形成了广大学生争先学党史、奋进迎百年的浓郁氛围。竞赛中,参赛选手在心态、手速、脑力的比拼中,摆脱枯燥的机械记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点燃了学习热情。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精准把握当代大学生教育的需求和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以“观、唱、听、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方法、新形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