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锡惠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3 09:15 围观1075次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这一目标科学谋划,对新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专题部署。

  按严标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精准开展师生员工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区教职工和12—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指导学校做好开学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制订、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和师生健康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按最高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全区智慧技防校园建设,逐步完善校园全景视频监控系统、硬质防冲撞装置、一键报警柱、车牌识别系统等设施设备配备,利用暑期开展全面排查并督促相关学校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以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落地。成立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研究部署“双减”举措落实、课后服务实施方案等工作,积极探索、大力提升学校课后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强督导检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和办学行为。

  以最大力度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度,确定年度教育重点建设项目21个,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锡西实验幼儿园等8所学校、幼儿园将于新学期启用。持续扩大普通高中优质资源,有序推进洛社高级中学综合楼新建、省锡中锡西分校新建等工程。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