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即构科技ZEGO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7 09:30 围观908次

  2021年8月,全球领先的音视频云服务商ZEGO即构科技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旗下“音速达引擎”达成正式合作,将依托于音速达引擎所连接的海量优质数字音乐,为直播、语音聊天、K歌等场景构建更多元优质的音乐娱乐体验。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即构科技ZEGO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此次合作之后,即构科技对此前推出的实时合唱方案进行升级,并正式在业内推出首个「一站式实时合唱解决方案」。方案升级之后,开发者不仅可以快速实现多人实时合唱玩法,还能一站式获取海量热门歌曲版权,全方位解决泛娱乐企业在直播、K歌等场景下歌曲数量少、歌曲陈旧、无版权方授权等痛点问题。

  海量音乐版权支持,一站式解决版权难题

  “作为此次实时合唱方案升级的重头戏,即构向泛娱乐企业提供了更加全面、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正版歌曲曲库,开发者仅需通过API接口简单调用即可快速接入上线。”即构实时合唱产品负责人说道。

  近几年随着社会正版化意识的提升,泛娱乐行业对正版内容的需求愈加强烈。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35.5%的在线直播用户关注到直播侵权现象,正版化内容也逐渐成为用户选择直播平台和主播的重要因素。特别是近日各地区陆续展开的“剑网2021”专项行动,也意味着整治网络直播版权乱象已是重中之重。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即构科技ZEGO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图:“剑网2021”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之一

  在这种局势下,即构科技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音速达引擎”的合作,对各泛娱乐企业无疑是一大好消息,这意味着泛娱乐企业在落地K歌等玩法时,会更便捷的得到海量的正版音乐授权支持。即构科技向笔者透露,即构实时合唱方案提供的音乐版权无论是从数量、种类,还是热门歌曲覆盖量均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百万量级歌曲版权支持:背靠腾讯音乐集团的海量音乐资源,即构科技合唱方案提供的歌曲清单,可以说几乎全量覆盖直播和K歌场景的音乐需求;

  覆盖主流平台热门歌曲:即构提供曲库已涵盖年轻人喜爱歌曲排行榜,如《不如》《不该用情》《别错过》等短视频平台热门歌曲,满足绝大多数热歌需求;

  歌曲曲库动态更新:通过版权公司、音乐人入驻“音速达引擎”系统,实现即构实时合唱方案曲库的动态更新,时刻保证歌曲数量和热度;

  业内首个大规模落地的实时合唱解决方案

  在实时合唱玩法中,玩家想获得高质量的K歌体验,一方面是平台需提供足够丰富的歌曲供玩家选择,另一方面则需要在端到端延迟、歌词同步等技术层面上具备优异的表现。

  作为实时合唱玩法的开创者,即构科技相关技术负责人曾表示:此前大家一直被延迟问题所困扰而无法实现真正的实时合唱,所采用的替代方案也存在合唱体验不完整、无法支持2人以上合唱等痛点,这个问题被彻底解决是因为即构团队在端到端延迟上的技术突破——将延迟降低至70ms。

  “这是一个实时通讯领域一个非常大的突破,这项技术让我们进一步为线上K歌场景带来了更完整、互动性更好的合唱体验。”即构实时合唱产品负责人说道。

  酷狗唱唱在今年5月份上线的新功能“K房合唱”,使用的便是即构科技的实时合唱方案,在酷狗唱唱的“K房合唱”的场景中,不仅观众可以实时听到合唱者的声音,麦上的合唱者可以彼此听到对方的声音并实现线上交流,100%还原了线下KTV的互动体验,酷狗唱唱也凭借还原、新颖的玩法一举赢得唱歌爱好者的喜爱。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即构科技ZEGO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据即构实时合唱产品负责人介绍到:此前市面上还没有真正大规模落地的实时合唱方案,这一次即构的方案能够取得广泛的认可,一来是该方案确实满足了很多玩家对于真实时合唱的需求,二来也是即构通过不断打磨技术,让合唱方案具备了十分明显的优势。

  比如合唱多方的“无感官延迟”体验,就得益于即构将端到端的感官延迟降低至70ms,同时即构自研MSDN(海量有序数据网络)对全球网络进行智能调度,帮助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用户获取更高的网络质量,打造实时的K歌体验;在多方伴奏精准同步方面,为避免不同合唱方伴奏不齐,即构做了各端精准的时钟对齐,让各端在同一时刻启动伴奏播放,同时,结合播放器资源预加载,实现了各端伴奏同时播放的特性。

  此外,在弱网条件下的合唱体验和同时合唱人数的支持上,即构提供的合唱方案均处于领先水平。

  “在融入了音乐版权方案之后,即构向客户提供的实时合唱方案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一站式实时合唱解决方案能够让开发者更便捷的搭建合唱玩法。方案发布后,不少曾被音乐版权问题困扰的厂商已开始积极跟我们对接中。”即构实时合唱产品负责人说道。

  【关于ZEGO即构科技】

  ZEGO即构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音视频云服务商,团队拥有20年行业技术经验积累,全链路自研音视频引擎与实时网络,首创直播连麦。服务覆盖互动直播、在线教育、政企服务、社交娱乐、视频会议、游戏、金融、远程医疗、智能硬件等数百个应用场景。赢得映客、花椒、好未来、掌门一对一、作业帮、LiveMe、Uplive、Yalla、Soul、Mico、TT语音、金蝶医疗、翼卡车联网、海淀工商局、北京电影学院等客户的信赖。

来源:即构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