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推动“直播+”创新场景落地,即构荣膺「互动直播领导力」奖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5 13:44 围观482次

  6月9日,亚太CDN产业联盟主办的「2021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于北京盛大启幕,大会持续了2天时间,多家企业对新十年CDN产业进行探讨展望。

  作为实时云通讯引领者,ZEGO即构科技参加了「互动直播论坛」的分享,和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直播发展新趋势。同时,因即构“低延迟直播产品L3”推动直播场景不断“破圈”,助力多个创新场景落地,即构荣膺「互动直播技术领导力奖」,引发业内关注。

  近几年,直播行业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2014年秀场直播和电竞直播兴起,改变了人们的线上娱乐方式,2016年直播与电商结合,催生出的电商直播赛道更是能量巨大,时至今日,直播已经完成了从秀场、电竞向泛娱乐全行业的拓展,并呈现出深度融合教育、电商、旅游等多种生态的趋势。

  在这种趋势下,直播行业正迎来需求升级时代,如何应对人们对实时性、稳定性日益增长的刚性需求,以及对更多创新玩法的渴望,是直播行业需要面对的新挑战。

  作为扎根于音视频行业全球领先的服务商,即构推出“低延迟直播产品 L3”来应对新趋势下的挑战 ,其对传统CDN直播中“延迟较大、弱网抗性差、观众端内容不同步”等问题进行了大幅优化,有效解决了“在线教育、电商直播、体育直播、秀场直播”场景中的延迟高、弱网抗性差和不同步等痛点问题,让创新性更强的“互动直播”走入大家视野。

  在活动中,即构科技合伙人兼 CPO 颜延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千万并发规模下打造毫秒级延迟直播新体验」,他提到近几年即构科技服务了海量拥有直播业务的客户,积累了众多经验,把实时音视频和直播的结合做到了更好,而正是服务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即构得以不断进行验证和实践,最终成功让“低延迟直播L3”这一产品面世。

  早在2016年,即构首创直播连麦技术吸引了半数头部平台丰富直播场景,此次推出的L3更是让直播场景具备了更多的互动形式和更大的互动密度,这些互动不仅仅是音视频相关的互动,还包括音视频与各类新动作的结合,包括互动大班课、一起看电影、电商直播、远程拍卖等多个典型场景。

  放眼未来,随着全面到来的5G时代,可以预见,低延时的直播将成为主流,基于低延迟的特性会导致更多直播场景的爆发。而此前即构已经成立了5G音视频实验室,率先开启了音视频在5G领域的探索和应用落地。

  相信随着音视频技术的不断突破,用不了多久,我们会迎来一个更具想象力、创造力的直播时代,而即构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技术理念和服务能力,会诞生出更贴近时代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产品。

来源:即构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