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破壁垒!在线教育头部大厂录制方案首次PaaS化,即构科技推出“数据流录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5 09:55 围观1640次

  在大部分的实时音视频场景下,最重要的是通话稳定性、画面清晰度、弱网抗丢包性能。但在教育场景中,音视频画面并不是首要、甚至有的场景可以不需要音视频画面,但唯独白板是教育场景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头部方案首次PaaS化,为更多企业提供低价高质的录制服务

  使用完美,录制缩水,是当前教育行业最大的录制痛点。

  在白板的录制中,以往的录制是将白板实时渲染成音视频画面,再对音视频画面进行录制。这样的录制方案必然绕不开输出分辨率的影响,低了就会模糊、影响观感;但上调分辨率则意味着承受翻倍的录制成本。

  针对这一点,即构科技首次将头部厂商的录制解决方案PaaS——推出了数据流录制服务。

  信令录制&渲染还原,低成本完美复现课堂白板实况

  通过实时记录白板操作信令,回放时再将信令重新渲染成白板画面。通俗来说,当用户点击回放时,有一个“机器人”打开了白板,并通过一份记录下老师全部操作的信令完美的将老师在白板上的所有操作复现出来。

  如此一来,通过绕开原本高分辨率下巨量的线上服务器资源消耗,就能极大的降低了录制成本,同时又让白板完美复现出课堂的真实动态。

  在不断的调研走访中,即构发现在白板的完美还原之外,还存在着:品牌UI无法保留、自功能难以复现、IM需要实时记录这三大痛点,并将其整合加码融入到了数据流录制服务当中。

  UI录制,展现品牌特色

  数据流录制服务支持对产品UI进行录制,能够更好帮助企业展现品牌特色,在用户心中加深品牌印象,打造更强的品牌影响力。

打破壁垒!在线教育头部大厂录制方案首次PaaS化,即构科技推出“数据流录制”

  平台自研功能录制,完整还原课堂体验

  根据学科种类的不同,各类课堂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在基础的白板+音视频之外,还存在着许多平台自研的功能,如:答题器、编程器、师生间互动礼物等。

  数据流录制能通过记录信令的方式完美还原自功能,在回放中,用户可以真实看到师生之间的礼物互动,感受真切的课堂氛围;或是打开答题器、编程器亲手实践,不错过任何课堂教学体验。

  IM录制,交流过程清晰可见

  数据流录制能够如实记录课堂IM交流动态,准确清晰的展现课堂中的所有交流,不错过任何形式的沟通与讲解,消除课程回放中的信息黑匣子。

  可靠音视频能力,让技术为更多企业带来便利服务

  即构在实时音视频领域深耕多年,是全球领先的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商。团队拥有20年行业技术经验积累,全链路自研音视频引擎与实时网络,已为 200 多个国家/地区提供一站式音视频云服务。服务覆盖至互动直播、在线教育、政企服务、社交娱乐、视频会议、游戏、金融、远程医疗、智能硬件等数百个应用场景。

  即日起,即构科技推出首套高效便利、接入即用的标准PaaS解决方案——数据流录制,为更多的教育行业攀登者提供更轻便省力行囊。

来源:即构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