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市中小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8 09:14 围观621次

  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天,苏州市133万多名中小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学校,开启新学年的学习之旅,并集中收看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共同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热情响应党中央对当代青少年发出的强国召唤。

  童心向党,唱响“中国精神”。苏州全市中小学生在校园中通过电视或网络集中收看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在开学典礼上,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原文,读倡议、齐签名,开展“百万学子齐宣誓”活动,壮志满怀,迎接新学年。与此同时,各学校围绕“学党史”精心筹备思政课,将爱党爱国元素融入课堂,爱党爱国热情在校园里传递。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思政大课堂涤荡心灵,中国共产党的拼搏奋斗历程催人向上。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开设思政微课,并播放《百年风雨 初心弥坚》视频,令青少年学生感动不已。同学们纷纷立志: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在苏州市振华中学校内,一面30多米长的党史墙特别显眼,作为学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窗口,成为了开学季校园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回顾振华中学在党的领导下办学治校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

  聆听党的声音,厚植家国情怀。在开学第一节主题班会课上,吴县中学同学们以诗朗诵、舞台剧、大合唱等节目,以及一句句响亮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奏响青春奋斗的旋律。走进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最亮眼的是一面“心愿墙”,“我想做科学小达人,将来为祖国科技贡献力量”“我想做运动小健将,将来驰骋在为国争光的赛场”“我想做军旅小战士,将来保卫祖国的万里山河”……大大小小的心形便利贴贴满了墙壁,字字都是青少年学生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决心,句句都是对党和国家真挚的祝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