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体健儿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混双冠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0 09:26 围观1360次

  9月9日下午,在陕西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混合双打决赛中,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员张择/孙子玥2:1战胜天津队李喆/徐一璠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1枚金牌。这也是南京体育学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4块金牌。

南体运动员张择/孙子玥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混双冠军

  在本届全运会上,张择、孙子玥分别参加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三项比赛。张择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孙子玥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两人分别为男女队唯一身兼三项的队员。在本届全运会此前进行的网球比赛中,张择获得了男子单打银牌,并与华润豪搭档获得了男子双打铜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对网球项目进行了调整,取消了男女团体项目,增设混双项目,金牌总数由原来的6枚减至5枚。在9日下午的混双比赛中,张择、孙子玥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永不言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江苏网球精神,顽强拼搏,稳扎稳打,从不被外界看好到终夺取金牌,创造了江苏网球项目参加全运会的新历史。

网球学院在颁奖现场合影

  张择,1990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共产党员,国际级健将,2003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在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网球团体、男子双打项目上共获得5枚金牌。在2008-2020年的13年间,张择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年度一类大赛中累计获得15次冠军,为江苏网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南体运动员张择在比赛中

  孙子玥,1996年7月6日出生,江苏南京人,2013年获得亚青会女子单打冠军、混双冠军,2019年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网球团体第五名;曾进入网球青少年世界排名前十,2014年作为南京青奥会火炬手代表,参与了希腊圣火采集仪式。

南体运动员孙子玥在比赛中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