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北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晋升职务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5 16:42 围观1036次

  9月10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东北大学2021年新晋升教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熊晓梅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主持会议,2020-2021年各学院新晋升教授、新来校青年人才、部分新认定资格博导、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北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晋升职务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举行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作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报告,表示高校教师要从提高对教师节的文化自觉、提高对教师事业理论自觉、提高对教师标准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自律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经得起实践检验和时间考验的“四有”好老师。

  冶金学院姜鑫教授、外国语学院国蕊教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姜曦灼教授、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斐教授围绕“履行青年教师使命,发扬实干创新精神,争当新时代好老师”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新时代好老师的认识理解,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东北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晋升职务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举行

  熊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熊晓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事业开局之年,更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之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

  熊晓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教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成为“大先生”,要做到“四个大”。 一是要识大局,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坚定职业理想,树立远大的志向;二是行大德,做德之大者,行之正者和志之远者;三是要有大爱,热爱教师职业,真心关心爱护学生,将爱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育人的活力;四是要成大才,要过科研关、教学关和国际交流关。广大教师要以乐观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大先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成为“大先生”作为不懈的追求目标。

  熊晓梅希望,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全校各部门要为教师成长发展成“大先生”提供全面支持,努力实现“五个有”,即“有更好的机制、有更好的平台、有更好的资源、有更好的环境和有更好的服务”。通过不断优化、完善管理机制,改革教师评价,畅通教师发展通道,加强教师发展培训,打造国家级前沿、高质量科研和教育发展平台,优化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加强与省、市合作共建,营造互促、共进、和谐、宽松的工作氛围,实施人文关怀等具体举措,为广大教职工成长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资源平台与更有力的支持保障。

东北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晋升职务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举行

  座谈会上还进行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东北大学师德教育微视频发布仪式,熊晓梅为微视频主讲教师代表颁发了首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讲教师聘书。据悉,该微视频是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校内专家学者,在深入研究阐释“十项准则”具体要求的基础上录制而成。来自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位老师担任主讲,视频共分为十部,每部约十分钟。

  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教师的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障。今年初,学校按照省统一部署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教职工养老待遇,提升保障服务。座谈会上,学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共同发布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解读系列动画微视频。该视频共分6集,为广大教职工更加全面、直观、清晰地了解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解答教职工关心的问题提供了全新载体,为教师熟悉国家政策提供了便利条件。据悉,自教师节起每周1集在东大社保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作者:赵泽超 张广宏 编辑:张广宏 李家祥)

来源:东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