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雅安市雨城区多措并举开展“双减”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6 09:12 围观397次

  雅安市雨城区坚持学生为本,做好课后服务、校外培训、学校管理等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高位统筹,完善机制。停止审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控制办学校招生计划,暂停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抽调督导室、基教股、法规股组建“双减”办,联合发力,助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长效推进“双减”工作。

  加强监管,严防风险。管好用好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稳妥审慎推进“双减”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做好舆情防控。对学科类培训机构人员做好正面引导,加强国家方针政策宣传,密切关注辖区内舆情。规范内容、创新形式,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服务民生,增强吸引力。对虚假广告、无证无照、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合同签订、管理平台等开展清理,规范培训机构市场。

  加强管理,提升效率。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工作统筹,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家校协同和监督管理。全区确定试点学校5所,确保全面部署、系统推进、综合施策、整体落实。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分类明确作业总量,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结构,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聚焦课后,优化服务。坚持“公益普惠、公开服务、自愿选择、安全第一、统筹协调”的原则,稳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组织安排学生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教育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2021年全区共有40所义务教育学校开设课后服务,开设率达100%;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数达24000余人,参与教师近1900名。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