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天长将冰壶运动引进学校课后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7 09:20 围观1576次

  “太有意思了!”“下节课什么时候开始呢……”新学期伊始,合肥省天长市学校课后服务再吹“开工哨”,该市千秋小学冰壶运动课也迎来“开学第一课”,现场体验后,学生意犹未尽,对下节课充满了期待。

  冰壶被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聚焦特色发展,千秋小学立足现有条件,积极谋划学校冰雪运动项目,在该校体育馆内建设了一个陆地冰壶教室,并配备了专业的器材和教师。

合肥天长将冰壶运动引进学校课后服务

  面向四年级学生,通过学生的自愿报名,该校组建了一支学生冰壶队。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冰壶运动正式开始授课。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专业老师们耐心讲解冰壶运动的规则、技巧,并现场操作示范,纠正错误动作,使小队员们领略了冰壶运动的魅力,更加迷恋上了这项运动。

合肥天长将冰壶运动引进学校课后服务

  “一拉,二推,三拉,四送” ,一句句响亮的口诀,一个个标准的姿势,一套套熟练的动作,虽然刚刚接触这项运动,但小队员们积极表现,全心投入,一招一式颇有专业运动员的风范。很多小队员第一次尝试就将冰壶投到大本营中心,引起了在场师生连连惊叹。小队员还分组进行了简单的团队对抗赛。很多队员表示:从“不敢投”到“抢着投”,只用了短短一节课时间。

  自课后服务实施以来,天长市各中小学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了乒乓球、足球、羽毛球、舞蹈、绘画、书法、编程、合唱、小主持人、手工制作、少儿编程等诸多艺体特长课程,创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社团,同时还自选动作,将非遗文化、国粹文化、冰壶等体育运动文化等特色项目引进课后服务,着力拓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宽度。(许华中  丁兆安)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