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首届留学生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3 11:07 围观685次

  9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简称“中白学院”)首届本科留学生学位授予仪式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圆满举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科罗尔,第一副校长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国际关系学院以及物理和力学专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首届留学生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中白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配合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双一流”的重大举措,是由中白两国教育部共同批准成立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2019年中白学院经过组织选拔,录取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和力学专业学生来到大工,与中白学子同班上课、同组科研、同校生活,缔结了深厚的“同窗友情”。经过4年苦读,5名白俄罗斯学生于今年6月顺利达到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两校毕业要求,获得了两校学位证和毕业证,成为了中白学院首批获得中白两校学位的白俄罗斯留学生。

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首届留学生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受疫情影响,几位学生无法亲临中白学院毕业典礼现场,白大校长决定在白大校园内为几位特殊的毕业生们举办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典礼上,安德烈·科罗尔为几位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在致辞中衷心地感谢大工为两国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首届白俄罗斯留学生在大工顺利毕业,是中白教育合作上的一个里程碑。他勉励留学生们成长为联结中白友谊的桥梁,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在宽广的世界舞台实现人生的精彩。

  欧丽雅·辛亚夫斯卡娅(OlgaSinyavskaya)代表几位毕业生感谢中白学院多年来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并对中国师生们表达了真切的问候与想念,希望未来能够用自己在中国留学时习得的知识助力两国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首届留学生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中白学院首届本科留学生顺利毕业,标志着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人才培养计划取得阶段性胜利,是大连理工大学助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民心相通”的奋进之笔。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履行人才培养核心使命的过程中,让中白两国留学生深度体验彼此文化,成为终生挚友,为中白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升级和“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作者:张怡、薛阅宁  编辑:秦博昱)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