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蚌埠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5 13:48 围观579次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蚌埠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九月中旬开始分批次对3987名21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集中施测工作,施测率达到100%。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网络心理测评系统,使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UPI)和《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两份量表都有很好的信效度,有利于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必要的干预。

蚌埠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为确保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学生助理进行了统一的培训,针对测评的意义和实施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测试过程中,各学院师生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整个测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保证了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全员性。同时,本次心理普查工作还得到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大力支持。

  测试结束后,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将进入约谈评估阶段,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为2021级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开展重点约谈等工作,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刘悦)

来源:蚌埠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