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8 09:39 围观416次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周活动,聚焦学生心理,创新活动形式,展现育人温度。

  全面摸排,重点帮扶。学院高度重视季节转换期和学期初等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时期,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学院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和精准摸排,着重开展“三困”学生(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团体心理辅导,密切关注毕业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做到主动服务,及时干预,热心帮扶,涵养校园人文精神,形成有思想、有温度、有保障的教育教学管理合力。

  感念党恩,启智润心。学院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引导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不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爱人爱己,温暖同行。学院开展“感谢有你”宿舍温馨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学生记录宿舍中温馨美好的日常生活故事,让学生从关爱身边的人开始,学会感恩宽容,互帮互助。开展“放慢脚步,放空心灵”活动,邀请参与者放空心灵,用润物细无声的形式传递慢节奏生活理念,鼓励学生关注心灵世界,释放真实自我,用自信从容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