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青蓝工程"拜师启动会成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6 13:54 围观1073次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金秋九月秋风爽,师徒结对聚一堂!

  为了充分发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2020年9月17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2021年“青蓝工程”启动会议在学校阶梯教室成功召开!

  “青蓝工程”工作由学校教科研处负责。学校一直坚持秉承培养青年教师的优良传统,为他们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打造学校的名师骨干团队。一年一度的“青蓝工程”便是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青蓝工程”通常采用双向选择原则,在每年九月启动。

  本次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李瑞民书记、沙涛副校长、相关青年教师及聘任指导教师。会议由教科研处唐颖鸿主任主持。

  首先,唐颖鸿主任强调了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标,宣读本学年“青蓝工程” 教师结对名单,聘请沙涛、刘少文、张顺斌、刘素莉、党宏、何月玲、桑自力、张竹云、聂萌、王岚、周兴等十一位骨干教师作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教师,指导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唐主任对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的职责分别做了解读,要求青年教师制定个人三年专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组、教研组活动,向老教师虚心请教,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各项教学比赛及研讨活动,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会议第二项,青年教师代表袁鋆老师发言。他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还处于教师发展的起步阶段,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教学经验有待丰富,知识领域有待拓宽,迫切期待在骨干教师们的引领下,尽快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通过“青蓝工程”这个平台,认真学习骨干教师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一丝不苟、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的工作作风和,争取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立志要扮演好以下三个角色:做好学生,多向骨干教师们学习,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学习工作态度,学习人格魅力;做好老师,在专业知识上进取,在行为规范上进步,在人格魅力上进修;做好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在学习骨干教师经验的同时,还要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教学风格。

  会议第三项,指导教师代表刘少文老师发言。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怀着感恩的心态珍惜学习的机会,以积极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鼓励他们走到学生中去,鼓励学生提出问题,不断将学生问题作为教师自己反思的素材;热爱教育事业,不断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敢于接受挑战。

  会议第四项,沙涛副校长讲话,他不仅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存在的差距,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明确自己的职责,指导教师要尽心指导,给徒弟指明方向,谈到、做到、指导到;青年教师要“尽力”,积极主动,注重积累,不断丰富,大家共同提升。他说,“83中的未来是青年教师的,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迅速成长起来,担负起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

  会议第五项,李瑞民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十一位指导教师能踊跃承担青蓝工程的指导教师职责,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抓住这一重要机会向指导教师学习,不仅要学习指导教师的“德”,更要学习他们对待教学、对待学生、对待工作的态度;同时对指导教师提出要求,要给徒弟做好表率,师徒之间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共同学习、共同提升。

  最后,李瑞民书记和沙涛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分别与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相信有了“青蓝工程”助力,优秀的青年教师们定会脱颖而出,迅速成长,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学校发展的栋梁!

来源: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