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8 11:53 围观723次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9月26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 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认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依法依规施治,动员全校师生身体力行,做到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做起。副校长赵纯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谈了心得体会。他认为,高校应该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立足自身的智慧、科技和人才优势,引导大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发挥高校优势,发出高校声音,提出高校方案。

  副校长全洪涛、高飞就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谈了心得体会。全洪涛表示,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持续保障网络安全。高飞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信息应用能力,提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水平,确保校园网络安全总体可控。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党委委员朱毅清就《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进行导学发言。刘荣指出,要认识到在全球化背景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工作要严把意识形态责任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朱毅清以《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了研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丽杰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领学发言。

  陈鲁雁作学习小结。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生态文明保护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定力。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原则,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和网络文明教育,不断提高网络管理工作水平。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工作的全领域,努力担起培养民族复兴接班人的重任。

来源:云南宁组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