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池州专项督导“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8 09:15 围观771次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会同市教育和体育局组成专项督导组赴部分县区专项督导全市中小学“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池州市督导组抽查3个县区10所义务教育学校、16个校外培训机构,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访谈学生40余人,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巡查校园、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各地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整改,以着力推动“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督导发现,各地高度重视,专题组织召开“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推进,建立了教育行政部门、政府有关部门、教育督导机构、学校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自5 月下旬以来,各地能切实把“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导摆在突出位置系统部署,共组织148 名责任督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对254 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20 余份。各地坚持源头进行治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规定,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使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学校课后服务扎实、有效,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让学生们获得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技能,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各地紧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帐,着力减存量、停增量、强保障、防风险,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池州市督导组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双减”工作专班,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要着力推进校内教育质量提升,打造高效课堂,加强作业设计,提高作业质量,从源头上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要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强化学校的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从实际出发,挖掘潜力,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为学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为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拓展。要进一步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让学生学习回归校园。(胡晓洲  胡江华)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