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GRE考试为中国学生梦想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9 10:07 围观534次

  自去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在全球发展,再加上国际形势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全球留学市场受到了较大冲击。即使如此,中国学生接受国际教育的意愿仍在上升。

  留学热情不减

  中国仍然是许多重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例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在过去的40多年里,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高达600多万人,并且86%以上的人员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这些留学人员的经历贯穿了过去40年中不同的时代,并且来自不同的领域,他们都带着先进的知识和专业人脉回到国内,建立了成功的事业。众多中国知名人士都曾留学海外,其中包括百度CEO李彦宏、搜狐CEO张朝阳以及领英中国总裁陆坚等。

  今年是GRE和托福考试进入中国40周年。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标准化学术测试和英语语言水平考试,这两项考试对在促进中国留学事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ETS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表示:“今年是托福和GRE考试进入中国40周年,自1981年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场托福和GRE考试以来,数百万的中国学子通过这两个考试自信地走向世界,求知而进,逐梦而行。”

  竞争依然激烈

  新东方发布的《2021年中国留学报告》显示,超过90%的意向留学人群表示仍考虑出国留学。该报告还显示,2021年,71%的意向留学人群想要寻求本科及以上的高等教育学位,并且大部分学生选择在国内读完本科再出国深造。

  与前几年的数据相比,院校排名仍然是意向留学生在选择学校时的首要考虑因素,超过80%的受访者非常重视院校排名。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顶尖院校,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尤其是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高校。排名靠前的院校的录取总是竞争非常激烈,无论是研究生、商科还是法律相关的专业。为了确保能够被录取,申请人需要尽可能使他们的申请更具竞争力。通常申请的重要指标包括标准化考试成绩,例如GRE和托福。

  助力考生成功

  顶尖院校尤其看重候选人在严格的学术环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作出贡献的能力。因此,对于大多数排名靠前的院校来说,GRE考试是一个出色的评估考生研究生阶段学习能力的工具,因为它可以有效地衡量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批评性思考和分析性写作能力。而这些正是学生们在当今各学科竞争激烈、要求严格的环境中取得成功所必备的技能,可以支持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成长并取得成功。此外,GRE考试的题目真实反映了学生在整个研究生或专业学习过程中所需要的思维能力。

  成功

  由于GRE考试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接受和认可,考生可以用这一个考试成绩来申请全球数以千计的院校和机构,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性。学生可以用GRE成绩来申请各种研究生项目、MBA项目、商学专业硕士和博士项目,甚至是法学博士项目。目前,全球有上千所院校接受GRE普通考试,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麦吉尔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及1300多所商学院。

  多年来,ETS持续为GRE考试开发了灵活且对考生友好的功能,以提供更好的考试体验,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目标。例如通过ScoreSelect®服务,考生可以决定将哪次考试成绩发送给他们指定的院校,这可以帮助他们在考试当天更加自信从容。此外,GRE考试成绩在学生参加考试后的五年内有效,这为考生的研究生学习计划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个考试,多种可能

  对许多中国学生来说,接受国际教育为他们打开了通往新机遇的大门。方李晶(Ella)是众多利用GRE和托福考试为自己打好坚实职业基础的学生之一。Ella目前在高盛担任量化策略分析师,与一群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并有抱负的年轻人们一起工作。在Ella开始她在纽约令人羡慕的工作之前,她还在美国攻读了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由于Ella知道GRE和托福考试受在全球受到广泛接受,她知道即使她改变了求学计划,这两项考试也具有很高的价值。在为托福考试做了大量准备的同时,她巩固了自己的英语技能并获得了117分的高分。多亏了托福考试,Ella在课堂和与教授同学的互动等学术场合中可以更自信地用英语进行交流。她于2018年以荣誉毕业生称号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和金融数学两个专业学士学位。在本科期间,她担任了多个课程的助教,包括一门研究生课程,并在社团中担任领导职务。这些都帮助她获得了几项竞争激烈的奖学金和一封来自备受尊重的教授的推荐信。

  攻读研究生学位一直是Ella的目标之一,因此她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准备GRE考试,并最终取得了332分的好成绩。由于GRE成绩的有效期为五年,她在获得GRE成绩后,可以更灵活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比如准备研究生申请的其他辅助材料,同时在彭博开始自己的实习。在整个GRE考试的备考过程中,Ella不仅加强了她的学术能力,还锻炼了坚持不懈的毅力,这些都有助于她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随后,Ella获得了计算金融专业的硕士学位,并作为该专业的2019届学生代表毕业。

  当被问及她目前在高盛的工作时,Ella说:“能与一群充满上进心的队友一起工作是件很幸福的事。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背景,我们有着相同的价值观和逻辑。我的留学经历在很多方面影响了我,它给了我接触跨文化学习和全球公民意识的机会,这对我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价值。”

来源:GRE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GRE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出国读研哪里最好?最适合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读硕士的国家
    GRE11-22
    当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正在考虑通过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来拓展他们的职业前景。无论在哪个研究领域,申请的过程都是令人紧张的,尤其是针对硕士阶段的留学。因此,尽可能让申请的过程变得相对轻松...
  • 后疫情时代,出国读研的价值在哪里?
    GRE考试09-13
    虽然全球仍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中国蓬勃发展的中产阶级对国际教育的需求仍在稳步增长。随着就业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本科毕业生对于读研的热请仍在不断上涨。有调查显示,在中国,90%以上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