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暨新成员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0 10:40 围观2960次

  9月28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暨新成员培训会在呈贡校区办公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学校基层组织和侨联负责人、民主党派新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座谈会暨新成员培训会

  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工作、“七一”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修订亮点、突出特点和贯彻落实要求;传达学习了张英杰书记、王华校长在新学期开学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工作要求。

  农工党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社会与法治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杨静教授就如何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对社会有用的意见建议,以及在撰写提案建议方面的心得体会等内容,为统一战线新成员做了培训交流。无党派人士许敏教授作为新成员代表,结合自己参加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和学校侨联负责人对基层组织的总体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成员积极发言,围绕加入统一战线组织的感想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对统战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统战部负责人代表学校对统一战线新成员表示欢迎,对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精神表示敬意,并表示统战部将积极协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为基层组织及其成员做好服务。同时要求新加入民主党派的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双岗建功,同心协力开创昆明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