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齐鲁师范学院领导出席第十五期喀什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2 13:24 围观3227次

齐鲁师范学院领导出席第十五期喀什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10月10日,山东省教育援疆项目第十五期喀什地区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济南举行。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德增,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可宁,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全利,山东省师训干训中心党总支书记毕诗文,喀什地区师资培训管理中心主任左都新,齐鲁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青以及培训班首席专家姚国等出席开班典礼,齐鲁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赵延银主持开班典礼。

  对口援助新疆喀什,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是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我省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现实需要。项目的开展对新疆喀什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鲁疆两地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是在山东省援疆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齐鲁师范学院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省学前教育中心以及泰安、东营、济宁、日照四地市联合承办,整个培训活动由齐鲁师范学院统筹开展。

  会上,刘德增对与会领导表示感谢。他对学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齐鲁师范学院在山东基础教育方面的特色优势,长期开展西部援助工作,成效显著。齐鲁师范学院成立双语教师援疆教学中心,为鲁疆两地教育文化交流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左都新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学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考核制度。

  来自疏勒县的塔吉古丽·依马穆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应及时转变角色,把培训与自己的师德修养、理论学习、课堂教学以及教研教改相结合,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教学思想,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

  刘全利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省援疆指挥部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我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聚力实施教育援疆项目,着力提高喀什地区教师素质,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培训安全;制定合理的培训方案,务求实效,保证培训效果。

  刘可宁在讲话中强调了对学员的要求:一是要务求实效,二是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求参训学员要在学习中真正有所获得,返岗后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其他教师提高教学教研能力,全面提升新疆喀什地区教育水平。

  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等四县的幼儿园、中小学及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和喀什技术职业学院的职业教育骨干教师以及教师培训中心的骨干教师共155人参加培训。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培训方案,保证培训安排,力求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将在山东接受为期约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跟岗培训。(撰稿:闫柳  摄影:姜玉龙  编辑:李莉)

来源:齐鲁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