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定远县多措施抓实抓细寄宿制学校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3 10:53 围观817次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寄宿制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教体局继续积极探索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促进寄宿制学校高质量发展。 

安徽定远县多措施抓实抓细寄宿制学校管理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定远县教体局2021年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寄宿制学校校园提升改造项目谋划及建设情况。截止九月底,共争取中小学智慧学校项目建设资金1.03亿,对86所寄宿制学校的1527间教室进行光环境标准化改造升级(其中教室灯13743盏、黑板灯3054盏),使之符合国家相关教室照明标准。智慧校园建设协助教师实现翻转教学,实现师生交互式课堂教学,提升了寄宿制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安徽定远县多措施抓实抓细寄宿制学校管理

  加强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寄宿制学校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定远县教体局修改完善了寄宿制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科学管理、责任到人,使寄宿制学校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分组包片带队深入全县各寄宿制学校进行全面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各检查组拿出“真抓”的作风、 “敢抓”的决心、“善抓”的本领、“常抓”的态度,对全县各学寄宿制学校制度落实、后勤保障、智慧校园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双减”工作落实、一校一案课后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考评方案中去,作为年终衡量各寄宿制学校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

安徽定远县多措施抓实抓细寄宿制学校管理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寄宿制学校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年初以来,定远县教体局多次召开全县各寄宿制学校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办好寄宿制学校方面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寄宿制管理新思路。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寄宿制学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做到“不越红线”,认真落实“双减”工作、五项管理、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 “5+2”课后服务全覆盖等,实施寄宿制学校精细化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创设最优最好的环境。 (李发宝  郑培进)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