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武胜县抓实新教师入职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3 16:24 围观798次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2021年新聘中小学教师见习期集中培训在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行,今年武胜县新入职的107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武胜县教科体局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邀请专家授课。其中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阚军作了《教育本质与为师之道》专题讲座;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姜春梅、陈涛老师分别作了《班会课及班级管理策略》《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与工作策略》专题讲座;陆小玲老师作了《新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六认真》专题讲座;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周昌斌、张凤老师分别作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教育研究》专题讲座;武胜县委党校陈田民同志作了《从武胜的发展变化看新中国建国70年来的巨大成就》专题讲座。这次培训的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合该县教育实际,瞄准了该县教学综合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焦点问题,对新教师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培训期间,武胜县教科体局组织新教师到沿口初中、万善小学、城东幼儿园、龙女湖规划馆、红色文化园等地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活动,老师们对武胜历史文化、教育现状和城市建设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热爱武胜、奉献武胜教育的热情。本次培训还开展了“新教师如何定心、定性、定行”主题讨论交流活动,新教师就如何快速成长为优秀骨干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阳光教坛激情飞扬”主题才艺展演晚会上,15个内容丰富的节目,展示了新教师多才多艺和勇于创新与进取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纷纷表示,回到教学岗位后,将兢兢业业工作,为人师表,遵循教育规律,以新的才干、新的姿态,为建成川东北教育高地再创新业绩,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蒋志强)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