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培育新时代产业技术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4 13:40 围观604次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以育人为核心,坚持“初心+匠心”双心驱动,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素养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推动职业教育创新融合发展。

  “初心”引领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工匠。学院广泛开展“初心教育”,开设“健雄大讲堂”,邀请名家作报告,引导教师和广大学生职教报国、技能强国。组建学院师生宣讲团,面向校内外开展“百千万”宣讲计划,已开展100多场理论宣讲、受益10多万人次。创建产业工人主题教育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涌现100多位工人代表和大国工匠,开设“工匠微学堂”,为引领高职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教育课堂和实景教学基地。

  “匠心”赋能技术技能成长,锻造职业素质过硬的大国工匠。学院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与抓业务结合,大力推进“双元制”本土化创新,发布双元制人才培养标准,为培养具有匠心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提供方案。与上海工匠学院创立沪太工匠学院,包起帆等全国劳模和大国工匠担任讲师,成为长三角跨省的劳模精神传播基地和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