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汉大学隆重召开合并组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8 10:23 围观604次

江汉大学隆重召开合并组建二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20年砥砺奋进、20年薪火相传,20年新起点再开拓、再出发。10月17日,校园秋韵中,江汉大学迎来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特别日子,学校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社会各界嘉宾、广大校友、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忆初心、叙情谊、谋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目标建言聚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开发区奖励1亿元支持实验室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桂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委员杨春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等有关专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华,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市人大副主任李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等有关领导,江汉大学理事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兄弟院校领导、合作签约单位有关负责人、江汉大学医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央及省市媒体负责人和记者以及校友代表,学校部分老领导、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教职工和师生代表共18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张裕平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他从百年前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宋教仁于1912年在武汉创办民国江汉大学入题,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特别是合并组建以来的办学成就,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相关单位、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抚今追昔,创办江汉大学的初心就是服务武汉发展、服务武汉人民。作为市属高校,只有深耕武汉,才能服务全省和全国,只有深耕城市,才能走向世界和未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依托武汉、融入武汉、根植武汉、服务武汉。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指引,依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依靠全市各区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砥砺奋斗。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系统谋划、聚力聚焦、强力落实。通过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开展科研创新,紧紧围绕能力发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紧紧围绕师生发展优化服务,以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奋力实现全面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引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撑的宏伟目标。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和江汉大学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融互通、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崭新气象。

  校友代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在致辞中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高兴和自豪,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子共勉。

  在随后举行的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上,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江汉大学共同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年来江汉大学为武汉市高等教育的发展谱写了一笔笔浓墨重彩的华章。在当前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时期,希望江汉大学做服务武汉的奋进者、人才培养的引领者,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整体水平,大力建设和主动布局适应武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目标专业,加大培养适应新经济、新产业需要,能够引领未来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江汉大学做改革的先行者,着力破除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汉大学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武汉的创新大学、开放大学。相信江汉大学的发展必将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在武汉城市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现场播放了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视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宣读《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奖励。现场还举行了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校史展、办学成果展,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上午11时,学校举行了“武汉淡水生态修复联合中心”、“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揭牌仪式。

  下午14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与发展”主题报告会上,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作了题为《高水平城市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并与学校干部、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

  当天,“校友之家”在师生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为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学校在体育馆举办了校友气排球活动。

  晚上举行的“新时代 新江大 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上,校友、师生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温暖之夜,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献礼母校。

  近期,围绕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主题,学校还举办了炳灵学术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学术论坛、江汉大讲坛、校友创业论坛、校友与师生美术作品展等学术及校园文化活动。各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校友报告会、参观校史展和成果展以及校友座谈等活动。校友们追忆青葱岁月,点赞学校办学成就,与母校师生畅叙友谊,表达祝福之情,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回溯20年,江汉大学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从专科教育为主,到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权,进入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阵营的三次飞跃,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格局。学生规模突破新量级,在校生达2万人,师资水平达到新高度,“两院”院士人选实现零的突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学位委员会公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展望未来,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是每个江大人的愿景。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武汉“五个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江大力量。(文:校报记者  赵明  易俊 编辑:赵明)

来源: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