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6 09:30 围观397次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完善以诊改试点为契机,扎实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建立有效的工作推进措施。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职能部门牵头,二级院部实施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诊改工作的格局。坚持把诊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实现诊改工作与考核工作相结合,教师层面诊改与岗位聘用相结合,学生诊改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专业、课程诊改与专业、课程建设相结合等“四结合”工作措施。

  学校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通过诊改,学校决策充分依托校本数据中心,从不同维度开展大数据分析,形成可测量的数据指标,提高决策科学性、精准性,实现从精细管理向精准治理转变。学校目标任务通过层层分解和压力传导方式,传递到专业、课程、教师,形成上下支撑、环环相扣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实现多点监测,实时在全校范围公开展示工作进程。

  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开展学生层面诊改以来,学生的学习目标更明确,学生素养不断提高。近两年,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在“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中实现金奖历史性突破,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4项、最佳带动就业奖1项。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