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德阳打好“组合拳”,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7 10:35 围观647次

  四川省德阳市打好“组合拳”,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一是聚合力,构建协同监管模式。健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由教育、公安、市场监管、民政、消防等部门共同组成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队伍。

  二是抓重点,专项整治突出问题。聚焦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育教学活动、规范收费、校园安全、信息公开五方面。

  三是强预判,提升风险处置能力。针对双减政策、疫情发生以来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面临资金链断裂倒闭风险等情况,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风险评估,全面摸排培训机构现状,建立“风险机构台账”,一校一案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健全举报信访实时督办机制,妥善处置涉校外培训的舆情、信访投诉及各类矛盾问题,杜绝集访事件发生。

  四是谋长远,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对“双减”政策的宣传解读,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举办培训机构负责人专题培训,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正确对待、诚信办学、科学转型。发布《告家长书》《校外培训机构风险提示》等,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增强风险防范和维权意识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